凭栏听风

据说养成一个好习惯需要21天,但懒这种习惯,一天就够了

故事的另一种可能性 29

最后那串手链还是戴在了锦觅的手腕上,只不过润玉小小的修改了一下,让铃铛不再发出声音,如此,东西才再次到了锦觅手上。

锦觅也知道自己误会了润玉,有些不好意思,只能更加殷勤的跑七政殿,不能帮忙分担政务无所谓,她可以帮润玉研磨,倒茶,累了的时候还能和润玉聊天,缓缓思绪,总有点帮助的吧。

这一日润玉的政务似乎格外多,锦觅陪着润玉从用过午膳一直处理到了黄昏时,还有许多。润玉心疼锦觅,就让她出去走走,锦觅这一走,就碰上了两个熟人。

扑哧君和月下仙人。

其实这些日子以来,锦觅曾经的记忆也在渐渐归拢,慢慢真正被她接纳,回顾过去的种种,锦觅也有了许多新的体会,过去之所以会发生那些事情,有她的错,也有许多其他人参与其中的原因,比如眼前这二人。

锦觅听润玉说过,神魔大战后,她身陨,扑哧君就自请入了轮回,说要真正入世体验人情百态,归期未定。所以锦觅回来了许久,都没有见过扑哧君,原以为还要很久才能见到,没想到今日却在这里遇见了。

至于月下仙人,锦觅很难说那种复杂的感觉,只听说某天月下仙人和润玉不知因为何事争吵了一番,月下仙人就离开了天界,去向不明,今日倒也是巧了。

“扑哧君,狐狸仙,好久不见。”锦觅落落大方的打了招呼。

“美人,好久不见。”彦佑的脸上还是昔日熟悉的笑容,可锦觅却觉得那笑容里多了些什么,天界两千多年的时间轮回转世,彦佑不知在凡世度过了多少世。以彦佑的性子,虽不至于太上忘情,却也比当初稳重的多了。

从前的彦佑,浪荡子的表象下看似沉稳,其实还是有几分少年人的意气,所以和月下仙人做出了许多不当的事情。此次历劫归来,才是真正的沉稳下来,也许彦佑这风流浪子的表象永远不会有变化,却再也不会和月下仙人一起做那些伤透润玉的心的举动了。

相比之下,月下仙人却没有任何变化。“小锦觅,你还好好的,太好了,你可不知道我凤娃这些年过的什么日子,快快快,快随我去看看凤娃。”

一张口,又是旭凤。看着面前这人的少年容颜,锦觅知道,这人不仅少年容颜,也是少年心性。所以锦觅不想去计较那么多,因为狐狸仙其实从未真正懂过情爱。可此刻听到这些话,回想起过去的种种,哪怕忘川水抹去了过去的感情,锦觅也有些意难平。

“狐狸仙,你口中口口声声的说着旭凤如何,你可有真正想过我?”

锦觅这话说出来,彦佑笑容不改,月下仙人的面色却是变了。“小锦觅,你这话什么意思!难道老夫亏待了你不成?”

“既然如此,那我们就从头开始算!”锦觅也没了好说话的样子,拉着月下仙人到了栖梧宫,当真要一桩桩一件件从头开始数。

“我在水镜救了旭凤,以救命之恩相挟,让他带我来这天宫,一来是为了离开水镜,看看外面的世界,二来是为了寻大罗金仙救肉肉。意外与你相识,你只听了我救了旭凤,便要撮合我与旭凤,我有陨丹不识感情,我那时身份低微,只是普通的精灵,所以就该任由摆布吗?

为了救肉肉,我在栖梧宫待了百年,百年里,旭凤对我好,你对我好,难道为着这些好,我就该配给旭凤成为他的妾室?

我意外寻回了爹爹,成了水神长女,与现在的天帝陛下曾经的夜神大殿有婚约,先天后看我不顺眼,先天帝态度不明,但到底是正正经经的上神之约。可你呢,你同时身为润玉与旭凤的叔父,却因为旭凤钟情于我,就鼓励旭凤与润玉争夺我,口口声声我与旭凤如何如何,你有考虑过我如何在天界立足吗?

天后本就因我生母容不下我,旭凤的死心塌地对于我更是催命符,去了凡间历劫,依旧逃不过。如果不是肉肉替我挡了灭灵箭,现在我还能安安稳稳的站在这里吗?

旭凤随我历劫被禁足,你百般奔走,为旭凤求情,润玉生母被杀,为保母族族人,三万雷劫,你在哪里?

天后趁法会的时候要杀我,是润玉替我挡了这几乎致命的一招,爹爹要让天后付出代价,旭凤承受了,因为那是他生母!可谁想过,如果润玉没有赶来,如果爹爹没有及时赶到,我焉有命存?”

听到这里,月下仙人终于忍不住了,发生反驳说“这都是荼姚作孽,与凤娃有甚干系?凤娃何辜?”

“荼姚作孽,与旭凤无关?旭凤何辜?好一句话无关,那我问你,太微强行禁锢我生母,我生母何辜?我就该天生没有娘亲吗?

太微为了自己的帝位,故意引诱簌离夫人,簌离夫人何辜?龙鱼族何辜?润玉何辜!因为天后杀我不成,爹爹用半生修为凝了翊圣玄冰,以致不敌穗禾,和临秀姨一起去了,爹爹和临秀姨何辜?因为旭凤的喜欢,我失去了所有亲人,我又何辜?”

锦觅没有厉声质问,只是轻轻慢慢的把这些话说了出来,却仿若重锤敲在两人心上。

月下仙人依旧强撑着辩解道,“小锦觅,我当真是看错你了,你如今早就被那黑心的龙洗脑,你竟是把所有的错怪在我凤娃身上,我凤娃到底瞎了眼看上了你什么!你果然是这天底下最无情的人!”

“是啊,旭凤无辜,润玉黑心。所以,我杀了旭凤,但我用自己的眼中五色和自己的一条命还了旭凤。我用真身承载玄穹之光你知道,我几乎被炼化你知道,但你知道我是润玉用了自己半身仙元救回来的吗?

神魔大战,我死在旭凤剑下,是我自愿,因为我终于能还清欠旭凤的一条命了。两千年后我再次回来,因为我,仙界内乱,润玉出征,受魔气侵袭,命在旦夕。我到魔界寻药,旭凤让我选择,要么做他的魔后,要么喝下忘川水。狐狸仙你喝过吗?你知道忘川水进入身体有多痛苦吗?可我不能不喝,否则我救不了润玉,我还必须压制忘川水的效果,否则我不一定还会愿意救润玉。润玉到底有什么对不起旭凤,他一定要这样置润玉于死地?

当初是我亲自动手杀了他,太微是为了保他一魄殒命,荼姚因着看透了一切跳了临渊台,润玉其实不欠他!

狐狸仙,我不是把所有的错归结到旭凤身上,因为当年我也做错了太多,我错在不通感情,不识人伦道德,错在不相信旭凤。但你说旭凤瞎了眼才看上我却是没错的,我本就是一片霜花,至寒至无情,怎能要求我有情呢?

狐狸仙,我想,我们不需要再见面了……”

没有再等月下仙人说话,锦觅率先离开了栖梧宫,这个地方,她此生应该不会再来了。有些注定被埋葬的东西,不适合时时翻出来,会伤心,也会伤情。

“美人,你刚才对月下说的话,其实也是对我说的吧。”

锦觅摇了摇头,一半吧。

“哦?”

“狐狸仙是因为偏疼旭凤,所以旭凤说喜欢我,他就使劲撮合我与旭凤。至于扑哧君你,我知道你是因为曾经利用了我,心有不忍,以为我心悦旭凤,所以才和狐狸仙一起坐下那些事,不一样的。”

“没想到美人你这一趟回来聪明了不少!刚才听你说了那些事,旭凤逼着你喝了忘川水?那你如今……看来这些年,我确实错过了不少。”

“你的运气着实不错,我之前一直没有这段记忆,一直以为只是因为救了润玉受了重伤,所以记忆出了点问题。这些年以养伤之名住在天界,人都懒散了许多,却一直有个念头要梳理好自己的记忆,前些日子才想起来的。”

“那你和润玉?”彦佑有些担忧,有些时候忘记了未必不幸,想起来也未必快乐。他历劫回来后,不来天界,不打听天界的事情,未尝不是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,觉得对不起如今高坐九霄云殿的义兄,不敢面对他。

所以彦佑有些担心,恢复了记忆后的锦觅是否还会离开润玉,他是真的希望这两人能长长久久,现在他终于明白,其实润玉才是最适合锦觅的人。

“我和润玉嘛……保密!”看着锦觅的笑容,彦佑也笑了,“美人你这就不厚道了,我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嘛,来嘛,说说嘛!”

“都说了要保密怎么能告诉你,你快走开,不然我打你了!”

“……”

有些话不需要说的太直白,如果真的决定放手远离润玉,又怎么会有这样的心情玩闹,想来是真的彻底放下了吧,真好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