凭栏听风

据说养成一个好习惯需要21天,但懒这种习惯,一天就够了

人生何处不相逢(1)

大齐三百一十二年冬,大齐第十三任皇帝登基。年号隆庆,被称为隆庆帝。

隆庆帝登基前,有数名兄弟与其争夺皇位,然隆庆帝登基后依旧善待数位兄弟,皆封为亲王,隆庆帝因此被百姓称为一代仁厚的君主。只可惜这些亲王福薄,十年间,接二连三丧命,或是病故,或是刺杀,或是自尽,只留下幼子支撑王府。

不知情的人总要说一句福薄,知情者无不畏惧龙椅上帝王之手段。

大齐三百三十二年秋,隆庆帝登基二十年整,曾经名满京城的翩翩公子如今也是中年男人,年龄愈大,就愈担心皇位。

隆庆帝膝下有五名皇子,虽然皇后所出的四皇子已被立为太子,然昔年与他抢夺皇位的兄弟的孩子也已成人,甚至其中有几人,相当有能力,在朝堂上一片赞誉。这让隆庆帝不得不防,皇位只能是他儿子的!

秋猎是大齐的传统,一来是个放松的机会,二来也是帝王展现威仪的时候。

一位穿着蓝色劲装的男子骑马率先进入了猎场,挽弓搭箭,架势十足,然射出的剑却十支有五支半途就掉了下来。

“润玉,你这箭术怎么数年如一日没有长进?不如看看为兄的?”另一个墨绿色衣衫的男子策马上前,先是嘲笑了一番被被称为润玉的男子,在一道白影闪过的时候,却二话不说,一支箭就射了出去。

听得一声哀鸣,显然猎物中箭了。墨绿色衣衫颇为自傲的对着润玉扬了扬下巴。

润玉微微一笑,慢慢的策马过去,确实是一只白狐,血迹染红了白狐的皮毛,白狐阵阵哀鸣,却在看到润玉上前时,水润的眼睛中透着哀求,润玉只静静的看着,白狐不甘心的断了气。

“怎么,润玉这是在确认为兄是否真的射中了猎物?”墨绿色衣衫也策马上前。就在那人要吩咐属下去捡起狐狸的时候,润玉却快了一步,翻身下马,把白狐身上的箭拔出来扔到一旁,捡起白狐扔到属下手中。

“兄长的猎物?在哪儿?”

“润玉你……”墨绿色衣衫的男子没想到润玉竟然会玩儿这一套,气急,还要说些什么,润玉却没心思打理,反而被另一个白团子吸引了目光。

难怪刚才那只狐狸不逃,原来身下还有只小狐狸。两只捏着小狐狸的后颈,把小狐狸拎起来,润玉有些嫌弃,“好丑的狐狸。”

小狐狸被揪的有些不舒服,朦朦胧胧的睁开眼,猛然看到自己面前一张人脸,被吓得唧唧乱叫。四条腿乱蹬,润玉面色一黑,这丑狐狸什么意思?嫌弃他不成?

下意识就要把这狐狸崽子扔了,可手下皮毛的触感似乎不错,润玉想了想,把狐狸放到自己手里,这狐狸这么嫌弃他,他偏要留下这狐狸,再养些日子,剥了皮做个围脖总是不错的。

狐狸落到润玉掌心,安定下来后也不叫了,只是蔫蔫的,不愿意动弹。润玉弹了弹狐狸的脑袋,小狐狸对着润玉龇了龇没什么威力的牙,却换来润玉更狠的弹了一下,“小东西,脾气还挺大”

“润玉跟一只畜生倒是玩儿的开心,人以群分,果然与众不同!”说完策马离去。

留在原地的润玉眼睛中闪烁着诡异的神采,身边跟着的属下上前一步,“王爷,可要属下给他点教训?”

润玉对着自己的属下很是温和,“本王是这种斤斤计较的人吗?”

明明语气温柔,润玉的属下头却埋的更深,一句话也不敢多说。

润玉的语气有些怅惘,“堂兄最近在朝堂上未免有些太过顺利了,想来堂兄忙起来了,就不会这么多话了吧……”

“属下明白。”跟了润玉十多年的人怎会不知面前这人的脾气?不斤斤计较?那是因为欠他1分的人都被他从别的地方取回来10分了。小肚鸡肠,莫过于此!

润玉无意识中微动的手指似乎是在为手上的小狐狸顺毛,小狐狸觉得舒服了,不自觉的靠近了润玉一些,润玉感受到手腕上的暖意,低头看去,嘴角的笑第一次没有任何其他负面感情。

诸位王爷在陛下面前展示自己的猎物时,唯有润玉姗姗来迟,相比较其他人的狍子,鹿之类的大型猎物,只有几只野兔和一只白狐的润玉显的惨了点。

偏陛下看见润玉就喜笑颜开,“玉儿来了,来让叔父看看,这次有些什么收获?”

润玉让人把几只野兔呈到了陛下面前,“不过几只野兔和一只白狐,让陛下失望了。”

然而陛下还是笑的开心,“到底还是比去年有长进,该赏!小郑子,把朕猎的那头鹿给秦王殿下送去。”

既是围猎,陛下又正当盛年,自然是要露两手的,早就听闻陛下今年猎了两头鹿,私下还有人在猜,会是哪位大臣或是王爷能得到陛下亲猎的猎物。

秦王润玉是陛下最重视的人,自然在名单榜首,被赐猎物倒是在意料之中。但是竟然直接把一头鹿都给了秦王,这就在意料之外了。看来这秦王殿下在陛下心里的地位还是不一般啊!

“王爷,那头鹿是直接拿来烤还是……”虽然隐约猜到王爷对陛下的赏赐并不会真的拿来吃,但毕竟是属下,不能越过主子做决定!

“去找头一样的。”润玉冷声吩咐道。说话的时候,一只手依旧抚摸着扒着他的手腕睡的正香的狐狸。

锦觅是被一阵特殊的肉香给诱醒的,鼻子动了动,好像有什么东西顺着嘴角流了下去。

手腕上有点点水渍,润玉低头,对上一双乌溜溜的眼睛,原本正要发作的洁癖突然偃旗息鼓,润玉这次非常好说话的带着狐狸暂时回了营帐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92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