凭栏听风

据说养成一个好习惯需要21天,但懒这种习惯,一天就够了

人生何处不相逢(3)

没有多久,一份烤的金黄诱人,还仔细的片成薄片的鹿肉被端到了润玉面前,当然作为万恶的享乐主义,润玉面前不仅仅只有烤好的鹿肉,还有鲜美的山鸡汤,精致的水果,醇厚的美酒。

每一样都在挑战着锦觅的味蕾,好想吃,可是吃不到。锦觅自暴自弃的闭上眼,眼不见为净。

嗯?香味好像越来越近了?锦觅忍不住动了动鼻子,真的好香……

睁开眼,就看到一只手挑着一片肉放在她的嘴边。“不是想吃吗?又不吃了?”

说话间,润玉拿着筷子的手逐渐远离,美食都到了嘴边,怎么能不吃?锦觅扑上去,把那片肉吃进了嘴里。

好好吃,锦觅幸福的闭上眼慢慢品味。又一片肉喂到了嘴边,锦觅张嘴等着投喂,一咬却咬了个空,嗯?

锦觅不高兴的睁开眼,却看到润玉的视线有些玩味,“小狐狸,你这是把本王当下人使唤了?胆子不小啊……”

锦觅被润玉这句话吓的浑身一抖,真是的,怎么忘了面前这个家伙喜怒无常,她不会被剥了皮吃肉吧……不要啊,她还想回花界的……

看着小狐狸眼里的水光,润玉的心莫名有些触动,酸酸的,怎么回事?

润玉把心里不舒服的感觉强行压下,筷子又凑近了一些,“吃了本王的东西,你就是本王的小狐狸了,可不能随便离开,能做到吗?”

锦觅听了这句话有些迟疑,她还想回家,怎么可能不离开?

“小狐狸,你觉得以你这个小身板,离开本王,你能活多久?”润玉凉凉的声音传来,提醒着锦觅,她现在不是葡萄精灵了,只是一只弱小的狐狸。长芳主老胡那些人她可能再也见不到了……

这么一想,锦觅也没有了吃东西的心情,大大的狐狸眼里,透明的水流了下来。

哭了?润玉的手按在锦觅的头上,是从未有过的温柔。“笨狐狸,哭什么,当本王的狐狸有什么不好?本王还会亏待你吗?”

那只手有些重,却很温暖,锦觅忍不住蹭了蹭润玉的手心,感受到锦觅的亲近,润玉脸上的笑容更加温和。

只是这笑意,却不达眼底。这只狐狸,似乎太过聪明了……

围猎场用过午饭,下午还有不少热闹活动,但既然是在围猎场,多数也是射箭比武之类的活动。

这也是一个在皇帝跟前露脸的好机会,因此倒也称得上精彩纷呈。

只可惜锦觅没有这个好福气,本来这狐狸就还年幼,之前又废了心思,吃饱喝足,锦觅在润玉怀里睡得正香。

等锦觅再次睁开眼的时候,发现自己又在另一个地方了。

锦觅认不出来周围那些都是什么东西,只觉得好看,忍不住想凑近了好好看看。刚跳下床,就被一只手提着后颈拎了起来。

“小狐狸,睡醒了就不老实?想往哪儿去?”

被人提着后颈的皮毛实在是很不舒服,锦觅在半空中不停的扑腾四肢。润玉还想说些什么,却听门外传来一道声音“王爷,已经有结果了。”

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却让润玉脸上出现了骇人的笑,“本王知道了,下去吧。”

润玉弹了一下锦觅的额头,“小狐狸,可不许乱跑,乖乖等着本王。”

锦觅哼了一声,才不要,这个坏家伙不在,岂不正是逃跑的好时候?

把小狐狸眼睛里的不屑看的分明,润玉却只是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,不长记性没关系,亲眼看到了就长记性了!

秦王府的一处密室里,一个人跪在地上,琵琶骨穿过一根铁链,流出的血染红了身上的衣服。伴随着润玉的到来,密室里的其他人忙碌了起来,洒扫,焚香,力求让润玉到来时闻不到一点血腥味。

润玉在太师椅上坐下,身后站着两名侍卫,一抬手,一盏茶送到润玉手上,润玉一语不发,慢悠悠的品着手里的茶。

直到茶水香气渐失,跪在地上的人才开口“这就是传闻中一无是处的秦王的手段吗?在下领教了!”

润玉没有理会那人,而是看向另一边执鞭而立的属下,“这就是让本王看的结果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