凭栏听风

据说养成一个好习惯需要21天,但懒这种习惯,一天就够了

人生何处不相逢(10)

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当你愉快的玩手机时,旁边一个人凉凉的说,你今天更新了吗?所以我当时为什么作死开文?



锦觅今天是照常睡到了日上三竿,润玉下朝才起来的。今天的太阳好大,有点晃眼睛,下意识的用手揉了揉眼睛后,锦觅才发现不对劲。

“咦?终于变回人了?太好了!”

润玉站在外间正好听见锦觅这句话,猜测逐渐被应证,润玉却没有一点高兴的迹象。

轻咳了两声提醒自己的存在,锦觅还有些意外,“润玉?你为什么不进来?”

润玉脸颊微红,“咳,我给你安排了两名婢女,我让她们进来服侍你。”

几个故意的功夫,两个青衣婢女就捧着衣服进来了,面上满是恭敬,哪怕锦觅现在浑身不着寸缕的缩在被子里躺在润玉的床上,也没有让这两个人面色有任何变化。

“奴婢夏荷,见过小姐。”

“奴婢春樱,见过小姐。”

锦觅自来到这里,就没有近距离接触过陌生人,看到两个婢女的时候,还很不习惯。“我不要你们,我要润玉!”

“觅儿听话,让她们伺候你梳洗好吗?”被锦觅依赖,润玉既高兴,又有点发愁。

锦觅对陌生人有警惕是好的,可是如果对所有人都报着这样的警惕,又该怎么办?他能教锦觅读书习字,又该怎么教这些呢?

润玉的满腔愁绪锦觅不知道,只是在润玉开口后稍稍放松了一些,却还是扬声对润玉说:“那你要等着我,不许走哦~”

锦觅换了一身鹅黄色衣裙,梳着规矩的发髻款款走出来时,润玉再次看呆了一瞬。然而正经不过两秒,锦觅蹦蹦跳跳的到了润玉面前,当着润玉的面转了一圈,又凑到润玉跟前,“润玉润玉,我好看吗?”

润玉回神,微笑着说:“觅儿是润玉此生见过最好看的人。”

锦觅听了润玉的话,很是开心,很快,又有些苦恼的摸着自己头上的发钗,“好看是好看,就是头上的这些东西,委实累赘了些,还有这裙子好长啊,走路好不方便的……”

锦觅很顺手的抱着润玉的胳膊撒娇,润玉心里一动,却还是拉开了锦觅的手。“觅儿,男女有别,你不能再如此随意的拉拉扯扯了。”

锦觅满脸不解,“什么男女有别?”

润玉看了一眼夏荷和春樱,两人悄悄退下,润玉扶着锦觅在椅子上坐下后,看着锦觅依旧如稚子般懵懂的双眼,心里对锦觅的长辈有了怨念。

便是再护着孩子,也不该连基本的常识也不教,这到底是爱她还是害她!

锦觅没有得到润玉的回答,扯了扯润玉的衣襟,“润玉,你还没告诉我什么是男女有别,为什么我不能和你拉拉扯扯了?昨日你不是还抱过我吗?而且晚上我们还一起睡觉了的啊?”

润玉听到锦觅这样直白的询问,脸颊一红,“觅儿,不可以这样说,你如今已经变成人了,就该以人的模样行事,遵循做人的规则!”

最后几句话润玉说的很严肃,锦觅有些不高兴了,低声嘟囔道:“我以前也这样,也没有人说过不对啊!”

润玉无奈,而且他身为男子,实在不好教锦觅到底什么是男女有别,只好先哄了锦觅吃饭,再慢慢考虑请师父的问题。

锦觅觉得变成人后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吃更多好吃的了,秦王府的饭菜很好吃,可以前锦觅是只小狐狸,最多一样尝一点就饱了,现在终于可以大吃特吃了!

看到锦觅那豪放的用膳姿态,润玉头更疼了。锦觅会用筷子,显然已经习惯这样的吃饭方式了,这要怎么扭转过来呢?又有谁适合当锦觅的师父呢?

锦觅吃完饭,满意的拍了拍肚子,瘫在椅子上不想起来了。

润玉这一天,眉头几乎就没有松开过,到了现在,终于忍不住了,“锦觅,坐好。”

润玉很少直呼锦觅的大名,一向都是觅儿觅儿叫的很是缱绻,锦觅一时都没有反应过来。直到感受到润玉隐隐的怒气后才慢吞吞的坐好。

“锦觅,难道你家里的长辈都没有告诉过你什么是对,什么是错吗?你这样怎么可以?”

锦觅撇了撇嘴,“长,我的长辈她们从来只要求我乖乖待在……家里不乱跑就好,虽然也有教一些东西,可我脑子笨总是学不好,长辈们也只是恨铁不成钢的数落我一顿,最多再罚跪几天就没了。她们很忙,哪里有时间时时看顾着我?”

锦觅这话倒也不算说谎,再说了,神仙日子很长,就算要学习也不必急于一时。天地良心,来到这里之后,已经是她最勤奋的时候了,就这润玉还处处不满意,他怎么这么麻烦啊?

锦觅突然有些想花界的人了,长芳主,连翘,老胡,也不知道她突然消失,有没有吓到她们?她还能回家吗?

感受到锦觅身上的哀伤,看到锦觅眼中的思念时,润玉心里一紧,锦觅是否要离开他了?

润玉试探性的问:“觅儿,你是不是想回家了?”

锦觅点了点头,却更加失落了。“我回不去家了,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家,我连自己怎么出现在这里的都不知道……哇……”越想越伤心,锦觅忍不住放声大哭。

润玉看到锦觅哭的时候很是不忍心,可是却又不能否认他听到锦觅说回不去的时候心里泛起的开心。

润玉很鄙夷自己这样的心理,顾不上一直坚持的男女大防,主动把锦觅拥入怀里,“觅儿乖,还有我陪着你呢不是吗?”

锦觅听到润玉这么说,暂停了哭泣,抽抽搭搭的问:“你会一直陪着我吗?”

锦觅的这个问题,润玉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一直吗?他……做不到,他没办法许下天长地久的承诺。

“在我有生之年,我必不相弃!”这大概是润玉唯一能许下的承诺了,他甚至做不到完全护锦觅周全,只能轻飘飘的说一句不相弃。

锦觅听不出有什么不对,只更紧的抱着润玉,润玉的心,却在滴血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