凭栏听风

据说养成一个好习惯需要21天,但懒这种习惯,一天就够了

人生何处不相逢(11)

锦觅一觉睡醒的时候,看到床边站了一个与之前服侍她梳洗的两个女孩儿截然不同的人,这个人年龄大一些,不大看得出准确的年龄,但从头到脚无一不透着一种严苛的规矩。

“你是谁?你怎么在这里?润玉呢?”锦觅下意识的就要找润玉,她有些害怕面前的这个人,与看见夏荷春樱时的面对生人的恐惧不同。看到这个人的时候,有种看到了长芳主的感觉。

可这个人身上有一种长芳主也没有的东西,锦觅不知道怎么形容,只想远离面前的这个人。

“奴婢苏木,小姐可称呼奴婢苏嬷嬷。奴婢奉王爷之命来伺候小姐,小姐可是要起身?”

锦觅随着苏嬷嬷的询问点点头,她连在润玉面前都没有这么听话,却偏偏在这个苏嬷嬷恭敬的言语下丝毫不敢放肆。

这一个下午好像没有什么特殊的,润玉也按时来教锦觅读书,只是无论锦觅干什么,苏嬷嬷都寸步不离的跟着锦觅,这让锦觅万分不自在。

除了锦觅当初和润玉冷战的时候,这是第一次锦觅没有和润玉撒娇,老老实实的学完了今日的课程。

这些,锦觅都忍了,可是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,润玉告诉锦觅,他们不能再宿在一起,这让锦觅难以接受了。

自她来到润玉身边,凡是在府里,润玉几乎就没有放下过她,她也依赖着润玉。可自从她变成人后,锦觅发现她和润玉的距离远了许多,润玉不再亲近她,甚至不再抱着她,虽然还是那样温柔的说话,可锦觅的心里还是有些恐惧。会不会哪一天,润玉就不要她了?

第一次,锦觅忘记了对苏嬷嬷的恐惧,直接抱着润玉的腰,强硬地说:“不行!我不许你走!我害怕!”

屋子里还有其他人,锦觅就这样亲近,润玉的脸颊泛起了红霞,“觅儿不可。你如今已经……我们自然不可以再睡在一起,觅儿听话好不好?”

锦觅知道润玉说的是她已经变成了人,锦觅原本很开心,这是她第一次讨厌起自己的人。“我不要做一个人了!我只要润玉!做人一点都不好玩儿!”

润玉无奈,示意苏嬷嬷先退下,坐到了床边安抚着锦觅,“觅儿今日不是很欢喜?怎么这会儿开始说起胡话了?”

锦觅靠在润玉的怀里,终于稍稍平静下来了,锦觅很坦诚的说出了自己的心思,“这里不是我熟悉的地方,除了润玉,我谁都不熟悉,我只相信润玉。如果变成人会让润玉离开我,我宁可永远做一只小狐狸!”

虽然锦觅是这样说,可她早就试过了,这身体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身体里没有一丝一毫的力量,她却偏偏变成人了。但她却没办法重新变成狐狸了。

看着锦觅气哼哼的娇俏模样,听着锦觅言语间对自己的依赖,润玉很欢喜,因此很有耐心的安抚着锦觅。

“变成人后可以吃更多好吃的,还可以去其它地方玩儿,难道觅儿不开心?”

不得不说,润玉还是很了解锦觅的,锦觅从前被困在水镜,对所有新鲜的事物都有好奇心。最喜欢好吃的,好玩儿的。一听润玉这么说,立刻来了兴致。

“真的?”锦觅的眼睛都亮了,却紧接着问,“那润玉会和我一起去吗?”

润玉沉默了,男女大防从来不是开玩笑,他在自己府邸里都谨守礼仪,更何况在外面?

润玉虽然没有明说,但沉默已经给了锦觅答案。锦觅也没有先前那么开心了,如果没有润玉,那好吃的好玩儿的又有什么意思?

“做人好麻烦啊!!!”这是锦觅发自内心的控诉,做人真的好麻烦,要穿不方便走路的裙子,梳着累赘的发髻,不能和润玉一起睡觉,不能和一起玩儿,做人一点意思都没有。

润玉看着锦觅失落的样子,很是不忍,想要开口劝说一些什么,锦觅却拉过被子蒙着头,“我要睡了,睡着了就没有这些烦恼了!润玉你走吧!”

润玉失笑,坐在床边,轻拍着锦觅的背,像从前那样哄着锦觅入睡。一开始只是赌气,慢慢的。锦觅真的睡着了。

看着锦觅的睡颜,润玉伸出手,最后也只是悬在锦觅脸颊上方,没有落下去。

润玉起身,却因为衣袖上传来的拉力暂时停住了动作,有些诧异的看过去,才发现原来是锦觅拽着他的衣袖,润玉想了想,脱下自己的外袍让锦觅抱着,这才离开自己的卧室。

说来润玉也是可怜,好好的一个秦王,因为锦觅,三番两次被赶出自己的卧室,原先王爷的院落因为死了人,锦觅怎么都不愿意住,和润玉和好后,就住到了原本该是王妃的院落里。

现在锦觅变成了人形,润玉自然不能再和锦觅同床共枕,连王妃院落里的主屋也没得住了,堂堂一个王爷,委委屈屈的进了书房……

书房里,苏嬷嬷已经在等候。

“奴婢见过王爷。”

“苏嬷嬷不必多礼,不知本王说的事情,苏嬷嬷意下如何?”和在锦觅跟前的无害不同,面对苏嬷嬷时,润玉周身气势一丝一毫没有收减,可苏嬷嬷却没有任何害怕,就连行礼的动作也依旧标准。

“恕奴婢愚钝,请王爷明白示下,王爷到底想让奴婢如何教导锦觅小姐。”

苏嬷嬷问出这个问题,说明她同意教导锦觅,这让润玉心里安定了一些,但这个问题。

“苏嬷嬷有话不妨直说。”

“不知王爷是想让奴婢将锦觅小姐当成未来秦王妃教导,还是其他意思?若奴婢所说有任何不妥,请王爷责罚!”

苏嬷嬷说到秦王妃时,润玉有些生气,可心里也有些触动。秦王妃吗?可以说,在苏嬷嬷说出秦王妃三个字之前,润玉从来没有往这个方向想过。也可以说,他在这个念头冒出来之前就掐死了,他很清楚,锦觅是最不适合成为秦王妃的人。

可是……

“若本王所说只是让苏嬷嬷将锦觅教导成普通大家闺秀的样子?”

“那王爷不如现在直接给锦觅小姐一杯毒酒,离了王爷,锦觅小姐必定下场凄惨!与其那时后悔,不如现在就绝了这种可能!”因为身份不一样,苏嬷嬷有什么直接说,说的很不客气。

润玉听到这句话,厉声质问道:“放肆!苏嬷嬷可还知道自己在说什么!”

苏嬷嬷无惧润玉的怒气,直挺挺的跪下,“匹夫无罪,怀璧其罪!若王爷认为属下说的话有何不对,就请王爷降罪!”

自称变成了属下,就不是一个普通的身份,苏嬷嬷本也就是陪养出夏荷春樱等人的管事嬷嬷,是润玉极为信任的属下,她绝对不会背叛润玉!

润玉挥了挥手,“嬷嬷起来吧,我知道你的意思。”

润玉也有些疲惫,“只是嬷嬷应该也看出来了。觅儿的性子,我不想她进入这一潭浑水之中,她也不适合这危险的皇室!且我都自身难保,贸然将她牵扯进来,并不妥当。”

“锦觅小姐不适合京城,不适合皇室,但最适合王爷。虽说若王爷娶一位世家贵女会有助于您的大业,但属下斗胆,王爷您更需要的是一个鲜活的妻子,而不是一位完美的秦王妃。”

苏嬷嬷的话说的不假,但润玉心里始终有一个槛,先秦王妃难道不适合先秦王吗?可最后两个人却是那样的结局。

他有些害怕他和觅儿……

“罢了苏嬷嬷,你让我好好想想,觅儿就多劳你费心了。”润玉揉着自己的眉心,有些头疼。

“奴婢明白,奴婢最后多嘴一句,锦觅小姐,也很有自己的主张,王爷若是拿不定主意,不妨听听锦觅小姐的意思。奴婢告退。”苏嬷嬷行礼后退了出去。

润玉靠在圈椅上,有些迷茫。觅儿有自己的主张,只是这种主张有多少是因为她的天地中目前只有他一人呢?若觅儿见到了更多的人,后悔了呢?他不得不考虑到觅儿的退路,他又该怎么办?


评论(5)

热度(55)